賽馬世界


 
標題: (河馬仔專欄)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觀後感(動漫+玩具部份)
河馬仔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冠軍」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3620
精華 1
積分 0
帖子 6146
港元 288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570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1/3/2007
發表於 2/8/2018 10:19 PM  資料 短消息 
(河馬仔專欄)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觀後感(動漫+玩具部份)


發覺近年長文難以閱讀,嘗試分批上。

今年的香港動漫電玩節2018於7月27-31日會展舉行,本人此照在星期日早上理論上會最多人的一天,排隊人數算差不多。


本專欄都是一如以往,和大家行一圈,感覺上此場已分成三部份,電玩/動漫/玩樂節,事不宜遲先行一行。













































對不起,有關動漫的我真的只攝到大約這樣,當然筆者會有少少感想。





1. 近年中國內地的動漫文化及渴求是不容置疑的,更由以往的主要從日本購入,到出口轉內銷,亦開始出現本土向外銷之象。筆者在檔內看過,畫風等等其實已相當前衛及精細,但不知為何,未知是否宣傳或電子閱讀產品在香港難以行銷之問題,就算店大光猛人都略少。




2. 不知為何,福袋也是一如以往地受歡迎,而金蛋檔也是同樣在場內見到一些。






3. 以往曾少見一排的【雜貨類】商品,真的不知為何今年也相當地"雨後春筍",購買者也不少。


在此為此部份結尾,雖然做人的確不應回頭望,但如您真的去足二十屆的話,您會覺得"動漫"的元素在場內已大不如前,這已不論是本地及外地動漫畫的氣勢。

在不少本地漫畫已再回歸書展,而眼見今次的一些較大的動漫相關檔口也較少一些嘉賓交流活動之下,其實已感到會重回主力以賣東西及遊戲為主了。當然如果這是十年或二十年的動漫節來說是沒問題,但如今就大不同了,可以長時間於動漫相關的"高度集中消費宅群"確實越來越難在這類"銷貨場"消費,現在就集中銷向一些未必會長期集中於動漫消費之年青或家庭客源,當然一些福袋類的東西也是相當受歡迎的,但從培養穩定動漫消費群來說毫無益處,甚至會開倒車令"高度集中消費宅群"外流。


最令筆者黯然神傷就是場內的動漫氣氛,確實是相當淡,而其實在兩次的記者會已感到"電競"在今次已在宣傳上佔了極大上風,筆者在1/F場步行時,的確有點似行較多動漫產品之年宵市場屆乾i會之類,而當我見到主螢幕不停播回每一年的花絮時,筆者在以往的美好回憶更會湧上心頭,再回望現在,只有含淚嘆息。而在觀察中今次電玩部份,是否真的在場內做成大量氣氛,容下文再述。




MSN:hippoatwork2006@yahoo.com.hk
BLOG:http://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2SRIYD8XQF150946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4/2024 12:46 A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552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