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世界


 
標題: (河馬仔專欄)從珍珠奶茶看做人
河馬仔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冠軍」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3620
精華 1
積分 0
帖子 6146
港元 288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570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1/3/2007
發表於 4/8/2019 06:34 PM  資料 短消息 
(河馬仔專欄)從珍珠奶茶看做人


珍珠西米,現在好多都講的是珍珠奶茶,近期亦在日本做成一股熱潮,而事實上珍珠西米也不是新產品,但何解做成世界熱潮?


看歷史演變,西米是世界各地也用來入饌的其中一種食物原材料,而我們多見的西米珍珠,其實早在東南亞出現,亦解決過昔時的糧食問題。而我們多年食的西米露早已為西米珍珠的mini版,而珍珠奶茶也在台灣大行其道輸出全世界。


一件事的出現,不能早早說定是對是錯,何解西米珍珠在台灣大賣特賣N年後,日本方面好像近期才突然出現熱潮?


其實這個世界,萬物如潮流,水潮的流動您可以疏導,但難以用築牆去杜絕,因為潮水是自然定律,只是不知道何時才到而已,而且潮流更似流水,會因當地的喜好而會變型的,就例如日本把西米珍珠變為PIZZA又有,冷麵配料又有,麻婆都有,這是一種潮流,自自然然會變化及轉變,但絕不會有人去愚蠢地禁了西米珍珠的。


當然西米珍珠潮流總有一日會流向大海而變得平靜,做人要面對現實,當真的有好多人喜歡飲珍珠奶茶的時侯,其實真的要坦誠面對這個現實,而不是矢口否認或逃避問題,當成村人也想排隊飲珍珠奶茶而做村長的一位卻可能因個人喜好而講西米珍珠有幾差又對做珍珠奶茶的毫不禮貌,令成村人想飲杯珍珠奶茶也不行的話,這是解決不了潮流帶來的問題,反而會有更多人對珍珠奶茶更關心更好奇,到頭來村長仲要面對更多有關珍珠奶茶的訴求。


(文 : 河馬仔)
(圖 : MONO-Land)




MSN:hippoatwork2006@yahoo.com.hk
BLOG:http://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2SRIYD8XQF150946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8/3/2024 11:05 P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295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