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世界


 
標題: 債市暴動暫停,多空爭持
cingland
一星會員
Rank: 1



UID 36745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2
港元 400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16/3/2021
發表於 22/3/2021 02:15 PM  資料 短消息 
債市暴動暫停,多空爭持

由於美債收益率創下兩週最大跌幅,亞洲股市漲跌不一

土耳其總統的行為、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以及美聯儲Barkin的講話將在數據清淡的行情中推動推動交易員

病毒復燃、疫苗爭議和再通脹擔憂令多頭觀望

由於美國債市空頭暫歇,週一亞洲股市漲跌不一。然而,新冠病毒在歐盟(EU)的死灰復燃,以及歐盟和英國之間因疫苗的緊張不安,都影響了市場的樂觀情緒。

對風險不利的另一個因素可能是,美聯儲準備讓補充槓桿率(SLR)讓步按計劃在3月底到期。此外,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Erdoğan解除了土耳中央銀行(CBRT)行長納西·阿布加爾的職務,加劇了市場的悲觀情緒。

對此,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MSCI)除日本以外亞太地區股指上漲0.15%,但日本日經225指數(Nikkei 225)下跌了近2.0%,原因是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 Haruhiko Kuroda)發表的評論總體悲觀。然而,應該注意的是,中國人民銀行(PBOC)維穩匯率提振中國和澳大利亞股市,而上周公布新西蘭GDP數據後經濟擔憂導致該國股市承壓。

韓國、印尼和印度股市小幅下跌,因為近期當地病毒病例躍升。不過其股市跌勢有限,因為中國持續推進寬鬆貨幣政策且美債收益率回落。

標普500指數期貨轉升,此前連續兩日下跌。不過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幅創下3月9日以來最大,下跌5個基點至1.682%。

北美時段有多位美聯儲官員將發表講話,投資者將密切關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立場。同樣重要的是新冠病毒和疫苗的頭條新聞,土耳其交易對央行行長被解職的反應,以及市場如何看待即將上任的領導人Sahap Kavcioglu(前銀行家和執政黨議員)。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19/4/2024 07:00 A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174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