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世界


 
標題: 歐洲賽馬『排位入手篇』
快蝦碌
一星會員
Rank: 1



UID 2259
精華 0
積分 19
帖子 15
港元 700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3/1/2006
發表於 9/5/2006 04:00 AM  資料 短消息  ICQ 狀態
歐洲賽馬『排位入手篇』

歐洲賽馬『排位入手篇』

近年多了不少馬迷留意歐洲賽馬,但大家會不會發覺不太懂如何找有關資料?
就算一Card〔排位表〕在手,又好像一知半解?以下的環節小弟會對此作一簡介,希望對各位有所裨益。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交流啊!

英愛篇

大部分本地馬迷都以Sportinglife,Racingpost 或 Irish-Racing作為他們英,愛甚至其他歐洲賽馬之資料庫。
除此之外,亦有其他網站如GG,Racenews甚至其他馬場的官方網頁等亦有捧場客。
由於內容上大同小異,所以小弟會以Sportinglife作例子。

當大家進入網頁〔http://horses.sportinglife.com/Meetings/〕時。
會看到很多馬場的賽事,因為在英愛一日有五六個馬場有賽事是很常見的。現在我們就看看以下的排位表。



馬號右方的括號內是檔位。
而Form一欄的是賽績,用三號馬作例子:48440-7即是此駒去年最後五場分別得第四,第八,第四,第四,不入前九名。
而今年首場就跑第七。

馬名後的是馬匹產地,一般來說,當地產馬是沒有這個括號的,例如六號馬如果在英國以外出賽,牠名後就會加上(GB)。
這些括號後的數目字及英文字母又代表什麼?數目字是代表今場和上一場相差的日數;
而英文字母一般是以下四種:C,D,C D及 BF。

C-Course Winner是指該駒曾在這馬場勝出,
D-Distance Winner是指該駒曾在這路程勝出;
C D 連在一起及分開是有所分別:
前者是該駒曾在這馬場的這路程勝出,而後者是該駒曾在這馬場及這路程勝出。

BF -Beaten As Favourite是指該駒上賽以大熱門身份落敗。
因為在外國,大熱門的勝出率沒有香港般「慘不忍睹」,所以大熱倒灶是一件令人留意的事情。

到了負磅,在英愛的賽馬負磅並不是用公斤,但也不是全用磅,而是用石(Stone)及磅:1石為14磅。
例:8-13(8石13磅)等於14*8+13=125磅。有部份馬匹負磅後有英文字母,那些是馬匹配備代號。和香港的可說是大同小異。

如果一場賽事有見習騎師出賽,負磅一欄是不會有改變的。
反而在該騎師名後有一個括號,註明所減磅數。

至於OR(Official Rating)一項,這是英國或愛爾蘭的官方評分,雙方是互通的。

法國篇

除了英愛之外,歐洲大多數國家都並非英語系,所以大家在看有關資料時會更益困難。
但法國始終是歐洲賽馬重要國家之一,因此放棄實在可惜。
小弟現在就用當地的官方賽馬機構France Galop(http://195.200.119.11/reunions/Cal_dat.htm)去解釋。



上文所說的草地千五米Prix Pretty Girl,是當日的第二場,在香港時間晚上八時二十分開跑。我們就用三號馬作介紹目標。



馬名 性(註:雄馬M,雌馬F,閹馬H) 平地 年齡 E
(在法國,同主馬是放在同一個投注組合,無論那一匹贏馬,派彩都是一樣。如果有兩組,就是E1,E2;如果有三組,就是E1,E2,E3如此類推)
父-母
騎師 負重
賽績(0P1P3P即是一場不入前九名,下場贏馬,再下一場第三,如果此馬是今(2006)年未跑過,就會變成0P1P3P05)



Entraineur練馬師
Proprietaire 馬主
綵衣式樣

德國篇

由於小弟一向用的網站沒有以前的排位(因為下筆時德國沒有平地賽馬),所以借用另一網站(http://pferdewetten.t-online.de/)代替。



例子當然是錢健明的座騎(2號)Lucidor

馬名           檔位     磅位(公斤)   年齡  色  性(H雄S雌W閹)  父-母
騎師                 年份       出賽      頭馬       位置      獎金
                    
馬主                 歷來
練馬師

意大利篇

意大利綜合網頁(www.unire.com)的資料不太多,只有馬名,騎師,磅位這類基本資料。
反而個別馬場資料較多:好像下面在聖錫羅馬場(http://www.ippodromimilano.it/)其中一場的排位表般:




馬號  馬名                  磅位
    練馬師           騎師    檔位     
    馬主       

小結:

最後,亦是大家最關心的一項-如可最快看到有關資訊:
歐洲的賽事一般是賽前五天出報名表,有部分國家如法國及意大利等會在賽前三日公佈最後出賽名單。

而排位方面,一般是賽前一天公佈,但一級賽會在賽前兩天進行排位。
時間方面,英愛的賽事通常在香港時間晚上六時三十分左右開始更新資訊,
而法國方面會較他們早一個小時,至於德國及意大利亦會因時差而有所調整。

如有任何問題及意見,觀迎提出指教!




Dessie,我們永遠都記住您---RIP!!!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9/3/2024 02:20 P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269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