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世界


 
標題: 新血統、新力量III – Align
Running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2195
精華 36
積分 1352
帖子 25073
港元 2750 萬
存款 10 萬
聲望 30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1/2006
來自 Around the World
發表於 12/8/2007 10:49 PM  資料 短消息 
新血統、新力量III – Align

作者:Running
未經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紐西蘭的賽馬事業,雖然比澳洲稍遜,但其配種業的發展水平,可以澳洲媲美;而且產自紐西蘭的馬匹,不少都價廉物美,再加上香港馬主、練者不斷在紐西蘭建立美善的人際網絡。所以這十多年來,很多紐西蘭的周歲馬 或 自購馬都被引入來港,而且成績出眾,自購馬既有活力金剛、金碧明珠;就算PPG方面,也有永旺財、時尚風采等精英。

而未來的幾集,會介紹來自紐西蘭的新種馬;同時在介紹紐西蘭的新種時,會用較多的篇幅,介紹在港的子嗣資料。

今日會先介紹海之逸的父親Align。

基本資料:

馬名:Align

父親:Night Shift

母親:Super Trend

母父:Red Anchor

服役成績:18戰4勝3亞1季,包括一場一級賽

在港同父 或 將來港子嗣:海之逸(方)、波板糖(方)、靚太陽(葉) 、Nightlign(李)



Align的血統背景


Align的近照

Align的血統背景,是集合了歐洲和紐西蘭的背景,因為牠的爸爸是歐洲名種Night Shift、而母親Super Trend則是紐西蘭的牝馬。

不過,Align與其父的子嗣非常不同,牠在兩歲時的成就出眾,6場賽事中已經取得4冠2亞,當中更勝出一級賽種馬錦標,取勝路程集中在1100至1400米;與大部份的Night Shift子嗣都集中在一哩以上有表現,及比較遲熟的特性,牠可以說是完全相反。

但到了三歲及四歲,牠已經全無進步,所以最終都退役;由於在種馬錦標勝出,故此便保留成為種馬;而配種的成績只是不過不失,當中成就最佳的,就是即將來港的Nightlign,牠在兩歲一級賽 - 馬拉華度種馬錦標中勝出,其他的子嗣都不過在普通賽事中有表現而已。

由於此系馬的成就普通,故此在拍賣會上的售價頗為便宜。就以今年為例,總結所有拍賣會的Align中,成功出售了29匹,總銷售額為五十九萬澳元,平均售價只是二萬澳元左右。

至於子嗣的特性,我會在這部份分析:


已命名子嗣:104匹

已出賽子嗣:82匹

已勝出子嗣:50匹(勝出96場頭馬,勝出率達61%)

錦標賽勝出子嗣:2匹(勝出2場頭馬,勝出率達2.4%)

子嗣取勝路程:1000米至2100米


此系馬的最大特色,就是早熟。大部份已經出賽的子嗣中,最佳的成績都集中在兩歲時取得,而且能夠在兩三場內已經可以贏馬;不過當到了三歲後,子嗣們表現卻可以保持水準,不像其父一樣如此不濟。

而另一方面,承繼著早熟的特點,此系馬能夠在短時間內,保持極高的狀態和作戰水平。就以波板糖為例,在未流鼻血之前的7場賽事中,雖然未能勝出,但已經取個3個第二個3個第四;就算在外地的子嗣,牠們都是在大熟期間,保持高的勝出和上名率。

路程特性方面,與其父一樣,短途賽事是此系馬的最佳路程。1000-1200米是最高勝出率的取勝路程區域,而父親在1400米勝出,此系馬的長力極限就是在1400米。雖然有部份子嗣在1600米,甚至在2000米勝出,但明顯受母線的影響較深下,才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大部份子嗣都只能在短途有好表現。

在港子嗣分析

現時在港的Align子嗣合共有三匹,再加上即將來港的Nightlign,合共會有四匹同父馬在港服役。

由於海之逸已經在港服役有一段時間,因此今次只會集中研究波板糖、靚太陽和Nightlign。


1. 波板糖:方嘉柏


波板糖的基本資料


波板糖的血統資料

拍賣資料:
2005年Select Yearling Sale:以50000紐元成功出售。


波板糖的媽媽 - Snadame,是出自老牌種馬Snadee,本身服役時取得兩場冠軍,不論勝出或上名路程,都集中在1000-1400米。退役後,合共生了三胎,當中有兩胎是與Align交配。

雖然母線是出自短途種氏,第二至第三代都出了不少短途馬,但牠所出產的SENORITA DANE,卻是以1400-1600米為最佳路程,有理由相信此母線是有一哩長力,並且會遺傳到子女身上,故此方嘉柏安排波板糖跑了兩場一千米後,第三場大幅跳程至1650米,相信是他知道此駒不是短途馬;所以後來能夠在1400米上名,證明了這個判斷正確。

展望:雖然此駒流鼻血,但以方嘉柏處理傷患馬的功力,下季在四班谷草一哩是其最佳出路;加上此系馬的特性、及不保留此類鼻血馬的情況下,頭兩三場應該是最佳的出擊時間。

2. 靚太陽:葉楚航


靚太陽的基本資料


靚太陽的血統資料


拍賣資料:
2004年National Weanling & Broodmare Sale:叫價至8000紐元時候,因為不符合育馬者要求而收回。


靚太陽的媽媽 – Charming Camilla,是出自Khozaam,此駒本身是沒有出賽,在產出靚太陽之前,先後誕下了三胎,不過第一胎本身既無出賽、到了第二胎也找不到出賽記錄,到了第四胎才產出靚太陽。

由於Charming Camilla本身沒有出賽,加上在靚太陽前的三胎都沒有出賽記錄,惟有看其母線的第二、三、四、五代,來分析靚太陽。

此條母線所產出的子嗣,其取勝路程都集中在1400至2000米,而在母線第三代中,更找到曾在港服役的權駿星,知道權駿星賽績的人,都知道牠的取勝路程由1400至1800米;而其他出自此母線的子嗣,就算父親是短途馬,但受到母系較深的影響下,都偏向跑一哩至中距離為主。

展望:此媽媽所生的子嗣,第一匹已經不能出賽,第二和第三匹也找不到出賽記錄;巧合地,靚太陽也在差不多轉四歲的時候才來港。是否代表此媽媽所生的子女,健康情況都不太理想?這個要由你們自己推斷了。

不過,如果此駒健康正常的話,按血統估計一哩及谷草,是此駒的最佳路程;就算此駒初出,都不一定可以憑新鮮感在短途爭功。

3. Nightlign:李易達


Nightlign在紐西蘭的出賽資料


Nightlign的血統資料

拍賣資料:
2006年Festival Yearling Sale:退出拍賣。


此駒的媽媽 – Indian Squaw,是出自Carolingian,本身服役時在一場1200米賽事勝出,而Nightlign是牠的第一胎。
既然Nightlign是牠的第一胎,那麼我們看看此母線的第二、三、四代資料。

整條母線的子嗣,最少都由1400米開始勝出,平均都在1600至2000米為最佳路程,有一匹甚至在3200米勝出。當中母線第二代,曾產出一匹新加玻馬王,較資深的馬迷應該會知道牠是何方神聖,就是曾經勝出香港邀請杯的新加玻代表殖民首長,而此母線的子嗣,大部份都在星馬兩地上陣。

展望:Nightlign的賽績,其實與其父頗為相似。雖然其父是短途馬,但相信此駒更成熟的時候,1600米應該是最佳路程;暫時所見1200-1400米會較適合牠。

不過,曾經來港的紐西蘭兩歲馬王,遠有豪奪、豹子膽、加州鳶、近有長驅,牠們在港的表現都不算成功,始終紐西蘭的兩歲一級賽水準不是很高,故此Nightlign縱有良好賽績,但始終都要審慎一些較好。

下集預告:Viking Ruler

[ 本帖最後由 Running 於 12/8/2007 10:51 PM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EternitY   13/8/2007 02:24 AM  聲望  +35   




頂部
馬俠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冠軍」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3905
精華 1
積分 0
帖子 17143
港元 4942 萬
存款 10 萬
聲望 172
閱讀權限 20
註冊 6/7/2007
發表於 13/8/2007 01:08 PM  資料 短消息 
質素好似唔差
頂部
新特蘭
一星會員
Rank: 1



UID 4668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6
港元 400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0
閱讀權限 10
註冊 1/6/2008
發表於 12/6/2008 09:46 PM  資料 短消息 
波板糖同海之逸都係win個1200的馬
但係靚太陽跑在5場馬都未跑入過頭四名
咁靚太陽會唔會受到母線影嚮跑一些較長路程適合呢?
頂部
asiadragon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2851
精華 0
積分 113
帖子 64197
港元 11215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3896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2/5/2006
發表於 12/6/2008 09:50 PM  資料 短消息 
隻開心歡笑都係暫時跑1200

唔知傷完好番之後..有無可能增程呢??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9/3/2024 01:23 P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8048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