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世界


 
標題: 新血統、新力量III – Viking Ruler
Running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2195
精華 36
積分 1352
帖子 25073
港元 2750 萬
存款 10 萬
聲望 30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1/2006
來自 Around the World
發表於 25/8/2007 03:07 PM  資料 短消息 
新血統、新力量III – Viking Ruler

作者:Running
未經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自丹山去世後,在澳紐很多的丹山子嗣,不論成績好醜,都變身種馬,打著旗號是「丹山的最後子嗣」,明顯是賺快錢心態居多。但育馬業是一個優勝劣敗甚明顯的市場,優質的雌馬育馬者自然會選擇優質的雄馬配種,那些沒有成績的丹山子嗣種馬,到底能否交出成績,個人意見認為甚為悲觀。

今日介紹的Viking Ruler,是丹山的澳洲子嗣中成績較出眾的一匹。不過當成為種馬後,卻被劍橋牧場收購並送往紐西蘭作種馬,所以現時來港的子嗣中,三匹都是來自紐西蘭。

由於Viking Ruler的第一批子嗣今年才出賽,手上沒有足夠的數據去分析,故此今日會集中分析來港三匹子嗣的特性。

基本資料:
馬名:Viking Ruler
父親:Danehill 丹山
母親:Tristalove
母父:Sir Tristram
戰績:9戰1勝2亞3季,包括在一級賽春季錦標勝出
在港同父馬:福龍(李) 、常盈(葉) 、星象(吳)



Viking Ruler近照


Viking Ruler的血統可以說是十分漂亮,父親丹山不用說大家也知道。母線方面,媽媽Tristalove服役時種馬錦標及橡樹大賽,在成為配種牝馬後,就產出了Viking Ruler。

而母線第二代:Diamond Lover,除產出DON EDUARDO這匹澳洲打比冠軍外,
也產出了子爵的母親Antwerp。

甚至母線第三代,我們更見到八邊形、但求贏、Commands、Kaapstad這些馬王級分子。

所以,Viking Ruler也是但求贏及Commands的 3/4兄弟。

雖然賽績上,一生的唯一勝杖就是1800米的一級賽 - 春季錦標,但牠也是相當準繩;而且明顯受到母線影響較深下,牠在2040米的二級賽跑第二,明顯是一匹甚有長力的丹山子嗣。

退役後,牠被紐西蘭著名的劍橋牧場收購,運往紐西蘭配種;而去年牠成為了穿梭種馬,前往愛爾蘭的Oak Lodge Stud作種馬,每次收費為6,500歐元。


Oak Lodge Stud宣傳Viking Ruler的廣告

而第一批子嗣,在2005年正式在市場出售。由於牠的配種基地是在紐西蘭,所以大部份的子嗣都在紐西蘭出售,只有小部份運往澳洲出售。

也許是因為丹山後代的關係,在2006年的時候,已經有香港買家購入Viking Ruler的子嗣,當中現時在港的福龍、常盈及星象,都在同年的紐西蘭幾個拍賣會中售出。

現在就不如介紹及分析這三匹來港子嗣的資料:

1.福龍 - 李易達馬房


福龍的血統資料


拍賣資料:
2006年Premier Yearling Sale中,以70000紐元成功出售。

福龍的母親:Yankee Gold,是出自老牌種馬Western Symphony,本身牠在1400 - 2000米中勝出4場頭馬。退役成為配種牝馬後,連同福龍已經生了11胎,當中成就最好的,是與Golf Brose交配的Joan’s Best,勝出了5場頭馬,全部都是在1400以下的路程中取勝。

而追溯母線的第二、三代,所產出的子嗣都是1400以上路程才有好表現,而且更看到了Circles of Gold及Elvstorem兩匹有名的一級賽頭馬。巧合地,Elvstorem(遨飛星叢) 的最佳路程都集中在1600以上,由此看來這條母線都是遺傳長力為主。

剛巧今天蘋果馬經的高比也介紹了福龍,牠也認為這條母線是遺傳長力;但有一點我想補充的是,Yankee Gold所生的四匹已出賽子嗣中,Joan’s Best及一匹出自Tale of the Cat的Tales of Gold,都在短途有好表現;而出自Royal Academy的Sir Joshua及出自Desert King的Las Vegas Lass,卻在長途賽有好表現,有理由相信此母所生的子嗣,都易受父線的影響。

展望:
Viking Ruler本身是一匹有長力的馬匹,而福龍出自一匹既有長力、也易受父線影響的媽媽,全熟後1600至2000會最為適合。而Viking Ruler本身是三歲才開始有好表現,並且從短途賽起家,相信福龍初時在短途會有表現。

2. 常盈 - 葉楚航馬房


常盈的血統資料


拍賣資料:2006年Select Yearling Sales中,因未達到賣方目標價25000紐元而收回。

常盈的媽媽:Latin Lass,是出自著名種馬Canny Lad,本身在澳洲勝出一場1300賽事後,就退役成為配種牝馬,常盈就是牠的第一胎。

而到母線第二代:Moncada,也只出產了Latin Lass一胎,故此我們就需要看第三代的資料來分析。

從母線第三代,我們看到了維省打比冠軍Brewery Boy、唐加士打讓賽冠軍Lygon Arms之外,也看到曾在港服役的玩斗星都是產自這條母線。

整條母線出產的子嗣,取勝路程都集中在1200至1800米,而且子嗣們看來耐戰力甚強,不少都是多捷馬,表現頗為準繩。

展望:以血統計算,常盈應該是較為早熟,而且戰鬥力會頗強;另外此駒來港一個月也不夠,就已經開始快跳(三課),加上此駒是在拍賣會因叫價不達預期而收回,有好大機會是香港買家收購後,再在當地做了功夫才來港的。故此,如果此駒晨課、甚至試閘已經有好表現,初出已經可以留意。

3. 星象 - 吳定強馬房


星象的血統資料


拍賣資料:2006年Premier Yearling Sales,因叫價不符合目標價40000紐元而收回。

星象的媽媽:Marasie,是出自Stark South,本身三捷在1600米。退役後連同星象,一同出產了四駒,但頭兩胎都找不到出賽記錄,所以要從母線第二、三代開始著手。

母線第二及三代中,大部份的子嗣都是在短途賽事有好表現,雖然有兩三匹子嗣在長途賽事勝出,但整體而言1600米是這個血系的極限。

此外,這個血統也是擅產多捷馬,戰鬥力也可以維持一段長時間,但子嗣們普遍在四歲才大熟。

展望:星象此駒的血統背景,是頗為適合這個馬房的訓練和出擊模式,而且母線方面遲熟,故此今季未必會很快有表現。但要留意一點,Marasie出產的頭兩胎,都找不到出賽記錄,而且此駒到現在為止,還未正式出來操練,健康情況令人擔心,故此暫時都不要對牠有較大期望。

最後,有一匹在06年的澳洲復活節拍賣會售出的子嗣,是被一名香港人以180000萬澳元購入。而此駒的最大賣點,就是牠是幸運馬主的同母半兄弟。



剛巧此駒今年已經轉了歲,看來很大機會來港。

如果初步去看,此駒有一定機會是適合1600以上,但不能期望牠可以早熟即用,所以最好待牠來港後,先觀察牠的操練狀況,再決定是否適合投注。

[ 本帖最後由 Running 於 25/8/2007 04:44 PM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EternitY   2/9/2007 10:05 PM  聲望  +35   




頂部
馬俠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冠軍」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3905
精華 1
積分 0
帖子 17143
港元 4942 萬
存款 10 萬
聲望 172
閱讀權限 20
註冊 6/7/2007
發表於 26/8/2007 12:13 AM  資料 短消息 
hk都有3隻子嗣未跑過喎..
期待下先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8/3/2024 05:38 P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4290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