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世界


 
標題: Pins 子嗣先驅者「艾斯根都」- 後篇
S.WEEK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148
精華 3
積分 2153
帖子 37270
港元 129 萬
存款 10 萬
聲望 25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31/12/2005
發表於 29/7/2011 11:46 PM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Pins 子嗣先驅者「艾斯根都」- 後篇

作者:S.WEEK

未得作者同意,不得轉載。



受到近幾仗敗仗在大多壓力下影響,高慈失去了此馬策騎權。幕後決定找岳禮華替此駒執彊。岳禮華亦很快掌握此駒習性,先係澳洲國慶日舉行卡龍杯(G2 1200)後上擊退Super Elegant,再係被予為近季最強陣容的柯爾錦標以一個無敵姿態按彊擊敗來自西澳的Marasco。幕後有見在一哩獲得如斯厲害的成就,更豪言問鼎詩柏馬場舉行杜拜免稅店錦標(G1 1777)。不過會先以未來錦標作最終準備,可惜未來錦標再一次受制於活侯夫人的慢步速陷阱。「水中情」沿途搶前慢放,新西蘭馬后「幻海奇變」沿途跟實「水中情」,至直路彎步速奇慢「艾斯根都」已有些少搶口再加上極慢步速形勢更加不利,「艾斯根都」轉彎時已加速可惜太早用了這段衝刺力,衝衝下未能追近不特止反而被越「水中情」及「幻海奇變」越放越離,最終敗陣下來。我之後再翻看此賽,已經有一個諗法,會唔會隻馬狀態有變異,由上年9月拼博到現在未曾有大休息過。幕後亦因此敗仗放棄遠征的計劃,改而跑七日後維省秋季嘉年華的最終謝幕賽事澳洲杯(G1 2000)。

今季澳洲杯因為費明頓馬場維修,關係改由考菲爾德馬場舉行。「艾斯根都」未因上仗敗績影響仍然依舊係大熱門,而另邊箱慢慢增程逐級而上Marasco及「龐貝尊主」在聖佐治錦標串成大熱連嬴後成第二及第三把交椅,仲有春季連取大都會讓賽及考菲爾德杯「多吉」。賽事展開,「艾斯根都」因考菲爾德馬場直路短關係,比以往跟前了多少。「龐貝尊主」守在較前有利的位置,「艾斯根都」守在中間,而Marasco同「多吉」都留後競跑。轉最後一個彎「艾斯根都」開始上前但衝勁大不如前反而「龐貝尊主」卻好似有無窮的體力般一路增速上前,Marasco係「艾斯根都」內側取位最內欄仲有一匹「多吉」衝刺相檔凌厲。「艾斯根都」完全跟不上呢三匹馬速度。最後「龐貝尊主」直領到底,Marasco再一次與一級賽無緣第二,「多吉」第三。「艾斯根都」大熱倒灶。接著立刻放草抖暑等待秋季來臨。

暑假期間,多匹馬帥權有變。最重要係華素馬房的 Haradasun「慶得能勝」當日在悉尼比賽已經轉由G Boss 薄奇能策騎(幕後極為不滿羅理雅在卡德百里堅尼處理手法),但因薄奇能要到香港出任公司騎師,「慶得能勝」必須更換騎師。而大眾本以為由最初主任騎師羅理雅再為此駒執彊。在一眾猜測下華素宣佈將由岳禮華親自操刀。這樣「艾斯根都」會怎樣呢,牠也是以岳禮華為主任騎師? 李圖決定暫時帥權不變除非「艾斯根都」同「慶得能勝」同場角逐就由岳禮華自己決定。

「艾斯根都」再次在Aurie's Star Handicap 起點,但今場表現顯然有點慢熱,正確來講完全未著狀態最後落後頭馬四馬位得第三。次仗文西錦標終於要與「慶得能勝」碰頭,岳禮華利用狀態的優勢,決定揀騎「慶得能勝」。佢亦冇揀錯馬「慶得能勝」今場名次上確實地比「艾斯根都」前一點過終點。但佢估唔到由勞倫策騎「艾斯根都」在一個根本冇可能的位置下追上跑第四。頭馬為上季三歲馬后「芬蘭小姐」。賽後「慶得能勝」,「艾斯根都」及「芬蘭小姐」開始分途出戰熱身賽務求在正本戲覺士盾前谷起狀態奪標而回。「慶得能勝」及「艾斯根都」向飛行錦標進軍而「芬蘭小姐」則在木下錦標面對Marasco。



飛行錦標 (G2 1600) (後改名陳振南錦標) 當日滿利谷馬場風和日麗,卻估唔到跑了一場扣人心弦的賽事。兩駒都暫未能在維省春季嘉年華中打開勝門,這仗兩駒除測試滿利谷性能,最重要係再沒有強手出戰,形成單打獨鬥的局面務求在維省春季嘉年華中取得首勝戰意更加堅定。出閘後「慶得能勝」跟守好位「艾斯根都」則沿途留在「慶得能勝」後面位置競跑。落山後前面步速極快,轉彎時「慶得能勝」同「艾斯根都」已經拍住鬥。後面該屆墨爾本冠軍「高效能」跟都跟唔住,「艾斯根都」直路時稍稍佔先,但岳禮華連續秋左4鞭,「慶得能勝」再Fight上來過終點果刻肉眼都完全看不清誰到終點,影左好耐相賽會判決「艾斯根都」獲得勝利。



一星期後原先覺士盾大熱門「芬蘭小姐」在木下錦標遇上滑鐵盧,但係呢場賽事我已經看到「芬蘭小姐」的弱點。點解我會咁講,我都強調過如果係滿利谷馬場留後跑係極需要強勁突然變速力,但「芬蘭小姐」一連幾仗比我的感覺要很長的時間先撻著。佢係我眼中覺士盾已經列為第三第四選擇了。

兩星期後「艾斯根都」同「慶得能勝」在東寶錦標(G1 2000) 再次相遇,今次卻遇上大爛地下角逐。兩駒均不擅長在這種場地角逐,兩駒分別敗陣下來。「慶得能勝」在比併中稍佔優取得季軍而「艾斯根都」則跑下第七名而回。而另邊廂,「芬蘭小姐」再次落敗而回在覺士盾最後一場熱身賽中勇倫霸錦標又一次後追不及落敗於「馬爾代夫」的蹄下。更令覺士盾形勢更混亂像是近年最混亂的一次竟然三大熱門都未曾在今年的一級賽事中取得過頭馬。除他們三匹馬外,盃王甘明斯派出上季考菲爾德堅尼奪標而回的「繽紛世界」Wonderful World 務求再在一級大賽中揚威。近年稍有名聲的卡偉樂則派出一哩馬后「麥娜神駒」Divine Madonna 同剛在東寶錦標取得勝利的 Devil Moon 出戰。之前在杜勒讓賽已經見過「麥娜神駒」其威力無比的後勁。賽事日岳禮華可謂威風八面,在覺士盾前已經大演帽子戲法,令到「慶得能勝」賠率急跌已經拍住原先大熬門的「芬蘭小姐」。今次排位亦係關鍵之一,「芬蘭小姐」抽到1檔,「艾斯根都」同「慶得能勝」呢對歡喜冤家則排在7檔及4檔起步。

賽事展開,如預期其實差不多。「芬蘭小姐」因為抽到1檔唔想在轉直路前困死比以往跟得好前。不過今仗可謂完全無步速的賽事。岳禮華睇左兩下見Devil Moon 唔走決定讓「慶得能勝」採取放頭戰略,而「艾斯根都」則跟住佢認為最重要的對手「芬蘭小姐」。過了最重要的落山路段,前面變化不大,只是甘明斯旗下的「繽紛世界」突然衝上前已經拍住「慶得能勝」。勞倫眼看大局有些少變化冇即時輕舉妄動,但看看內側「芬蘭小姐」已經一路推住看似跟不住步速之際,轉彎即時大力催策。「芬蘭小姐」則處於捱打狀態。到最後直路已經變成三匹馬互鬥的局面「繽紛世界」壓住「慶得能勝」黎跑,而此時飛將軍從天而降咁多匹參戰馬最強變速力馬匹「艾斯根都」在外側雖有點內閃但仍然強勢上前,正當「艾斯根都」過「繽紛世界」時cut到「繽紛世界」成隻秋起從而令到內側的「慶得能勝」都無辦法騎下去。「艾斯根都」結果以2個馬位取得失落一年的覺士盾冠軍。賽後有研信事件,事緣當然係「艾斯根都」在最強衝刺的一刻阻到「繽紛世界」及「慶得能勝」。不過賽會以取勝距離為依歸,無改變任何的名次。等左一年馬主,練馬師終獲得澳洲賽馬歷史上最高榮譽的獎項。而岳禮華再一次在覺士盾中飲恨而回。



一個星期後本有一場麥堅倫錦標,但最後「艾斯根都」因體力為理由放棄此場一級大賽。正當廣大馬迷期待「艾斯根都」再在場上揚威之際,1月宣佈「艾斯根都」因足腱受傷被逼休息下來。至2009再復出比賽,不過能力已經大不如前。不過就在佢退役前見證到新滿利谷馬王Whobegotyou「誰與同行」以及澳洲近代最強馬王So You Think「信可成真」的出現。澳洲馬壇終於交接完成。

2010年4月佢首次踏足悉尼完成在蘭域的一場一級賽後正式退役。

El Segundo

全賽績35戰共取12冠4亞4季
級際賽成績29戰8冠2亞4季

下回,我的最愛 Alinghi「愛靈傑」

[ 本帖最後由 S.WEEK 於 31/7/2011 11:32 AM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EternitY   2/8/2011 07:25 PM  聲望  +20   
頂部
tin7tin7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UID 5559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14661
港元 2896 萬
存款 10 萬
聲望 72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6/1/2010
發表於 30/7/2011 08:21 AM  資料 短消息 
仲有ECONSUL 嬴CAULFIELD:gggg: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0/4/2024 03:24 P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3085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