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蔡明紹畢業一年搞掂 [打印本頁]

作者: 您睇我唔到    時間: 11/1/2010 01:03 PM     標題: 蔡明紹畢業一年搞掂


蔡明紹畢業一年搞掂

11/01/2010


80後?過時了,今期馬圈最紅是90後!生於1990年,未足20歲的蔡明紹,只花387日,即1年另加少於1個月時間,上陣第472場,已憑師傅告東尼提供的初出新馬「萬事佳」,勝出在港第70場頭馬,破盡一眾師兄紀錄,成為最快畢業的見習騎師。小伙子志比天高,希望超韋達、趕柏寶,爭奪冠軍騎師寶座,更有意進軍海外往日本發展,為港產騎師爭光。
出道短短一年的蔡明紹,昨日踏上職業生涯重要一步。這位新星在第二場夥拍初出馬「萬事佳」以大熱姿態順利掄元,贏得個人在港第70場頭馬,第472次上陣已成功畢業,進身大師傅行列。賽後賽馬事務執行總監利達賢,聯同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及蔡明紹的養父母,在凱旋門為蔡明紹舉行簡單的畢業儀式。到第三場蔡明紹賈其餘勇,再贏「威利嘉」起孖,表現出色。由周三夜賽開始,蔡明紹將只獲受讓三磅上陣。
對於訓練出如此優秀的徒弟,身為師傅的告東尼當然非常欣慰,他說:「蔡明紹這麼快便能畢業,我絕不感到意外,因為我當年都是用了這麼短的時間便能達到。此子騎功紮實,出閘快、走位佳,騎很多馬都比其他騎師出色,現在需要改善的,是陣上需多加小心,這只能憑不斷出賽增加經驗才能做到。」告仔對愛徒的批評絕非無的放矢,昨日蔡明紹先後於第二及第十場犯規被罰,為大喜日子蒙上污點。
  
蔡明紹當日憑威利來首捷,畢業日又替半同主馬威利嘉建功,饒具意義。


告仔盼愛徒當冠軍


談到對蔡明紹的期望,告東尼豪言要栽培愛徒成為冠軍騎師。告仔續說:「他絕對有條件成為優秀騎師,現在我最希望的,就是看到蔡明紹像我一樣,以本地騎師身份登上冠軍寶座,此外就是能多贏大賽,我一定會對他繼續支持。」
  
暑期或赴日客串


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表示,蔡明紹並不希望自己職業生涯只局限於香港,因此考慮今年暑假到日本客串,據悉當地馬會亦甚表興趣,成事機會頗高。此外蔡明紹更希望可以跟外籍騎師睇齊毋須讓磅,實行公平競爭,可見自視之高,畢業後蔡明紹仍會暫住見習騎師宿舍,直到其新購置的單位裝修完畢後便會遷出。

哩d先係路嘛
大師傅仲要人讓磅?
果兩磅俾馬主睇定令馬咩少兩三磅?
要尊嚴定飯碗
蔡明昭有機會學下告仔出外闖下,騎返個名堂返黎:bbb:

http://racing.on.cc/racing/new/current/rjnewa0001x0.html

[ 本帖最後由 您睇我唔到 於 11/1/2010 01:17 PM 編輯 ]




歡迎光臨 賽馬世界 (http://racingworld.no-ip.org/)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