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世界


 
標題: [河馬仔專欄---黎民小宅聚水塘]變色電池發光棒的"可能"另類生活用途
河馬仔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冠軍」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3620
精華 1
積分 0
帖子 6146
港元 288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570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1/3/2007
發表於 9/1/2018 11:32 PM  資料 短消息 
[河馬仔專欄---黎民小宅聚水塘]變色電池發光棒的"可能"另類生活用途



現在去看演唱會,特別是日系IDOL演唱會,好像已越來越盛行利用一些用電池的變色螢光棒,當然像我這些平民就只會好平常地用來打拍子,但有些像"師傳級別"的應援者就會做出一些為該歌手TAILOR MADE,名為"打CALL"的行為為台上表演者做氣氛的動作及叫聲配合。這在華人的演唱會絕不常見,但在日系演唱會就不算是新鮮事,更會有些人為演唱會做一些類似"CALL BOOK"的書本去為新人教學。

當然本人發現如發光棒只是用在演唱會的話,由於自己又未必常常看,好像有點浪費。所以近期就在閒時聯想一下此發光棒能否有多些生活用途,結果好像有時侯可以在工作上幫到點忙。

首先,這是小弟的家母曾經試過利用過發光棒來照雞蛋,家中燈光有時不夠,能照到好壞與否就不得而知了,而有時在執拾大櫃或床下油壓櫃之時因燈光不夠而電筒只能向一方向照的話,放一兩支入內也有時幫到手作一定時間的照明。

另外,有時忽發奇想,這工具是否可以幫忙一些在較大及空曠的地方作指示用途呢?例如現時大多工作人員只有一種色的燈,如多一兩隻色轉換的話,再加上動作,可以給多一點遠距離題示的選擇性。

再者,本人亦會想想,這支發光棒是否可以在教學用途上做到一點功用呢?現時好多人用POINTER去指一些KEYPOINT,但這種低度LASER看得多有時都會眼部不太喜歡,如間斷性在課堂上用不同的配色發光棒在教學上,有些對形象或顏色印象深刻的學生可能會因不同顏色的出現而對該課堂更有記憶。

其次,本人也想過應急相關問題,例如萬一停電之時,發光棒可以在一定時間當作短光管之用,加上電筒可以安全多一點。另外萬一在不幸事情發生時需要緊急求救之時,這種有不同色的發光棒會否更容易令施救者發現求救者的位置呢?

最後本人發現在工作時有時可用來幫幫忙的,如在一些與色彩對照以及影像對比的拍攝工序時,當自已相機的閃光燈又好像變弱,而自己又買不起大型的三翼閃光燈設備時,在拍攝的範圍旁邊的一定距離各放一支,距離亦可自行調整,可以幫忙增強拍攝的質素及清晰效果。

最後還是要各位師傳指教一下呢!




MSN:hippoatwork2006@yahoo.com.hk
BLOG:http://hkheadline.com/blog/list_blog_express.asp?f=2SRIYD8XQF150946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28/3/2024 11:29 P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1989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