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馬世界


 
標題: 新血統、新力量 Ⅳ - Invincible Spirit
Running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2195
精華 36
積分 1352
帖子 25073
港元 2750 萬
存款 10 萬
聲望 30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1/2006
來自 Around the World
發表於 2/8/2008 12:37 PM  資料 短消息 
新血統、新力量 Ⅳ - Invincible Spirit

作者:Running
版權所有,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歐洲的賽事制度,基本上是以一哩及中距離(這裡是指2000-2400米的組別) 賽事 為主,對於1400以下的短途賽,一直都不太重視,結果使歐洲的短途賽事水準遠比「主流組別」遜色。

不過歐洲的短途馬,相對而言則非常襟跑,不少跑至7、8歲都能維持較高戰鬥力,很多時在歐洲的短途賽上,牠們的表現也不會比年輕一輩遜色。

而今日介紹的新種 – Invincible Spirit,是現時在英國冒起甚快的新種,牠的首批子嗣因為極佳的表現而成為2006年的歐洲最佳新種馬。之後的2007年,其子嗣Lawman更取得兩場G1勝利,加上其他子嗣在級制賽有出色表現,使此系馬升價10倍。另外,Invincible Spirit更擔任穿梭種馬,南下至澳、紐兩地配種,故此今年開始將會有此兩地的子嗣上陣。

現時在香港,連同一匹未命名的子嗣,合共有三匹子嗣在香港。基於此駒曾在澳紐兩地配種,加上其子嗣在短途賽的出色表現,相信日後會有不少香馬買家搜羅此系馬。故此本欄將會介紹此系馬的數據,從中分析此系馬的特點。

基本資料:

馬名:Invincible Spirit

父親:Green Desert

母親:Rafha

外祖父:Kris

服役成績:17戰7冠1亞1季,包括一場一級賽

在港子嗣:威威財星(華) 、馬有成(胡) 、J350(沈)


Invincible Spirit近照                                                                          
INVINCIBLE SPIRIT (IRE)
GREEN DESERT (USA)
(B 1983)
R: 5 wins BTW
B: 85 BTW

DANZIG (USA)
R: 3 wins
B: 197 BTW

NORTHERN DANCER
B: 142 BTW

NEARCTIC
NATALMA
PAS DE NOM (USA)
B: 4 winners

ADMIRAL'S VOYAGE
PETITIONER
FOREIGN COURIER (USA)
R: Unraced
B: 2 BTW

SIR IVOR (USA)
B: 89 BTW

SIR GAYLORD
ATTICA
COURTLY DEE (USA)
B: 8 BTW

NEVER BEND
TULLE
RAFHA
(B 1987)
R: 5 wins BTW
B: 4 BTW

KRIS
R: 14 wins BTW
B: 75 BTW

SHARPEN UP
B: 81 BTW

ATAN
ROCCHETTA
DOUBLY SURE
B: 4 BTW

RELIANCE II
SOFT ANGELS
ELJAZZI
R: 1 win
B: 2 BTW

ARTAIUS (USA)
B: 18 BTW

ROUND TABLE
STYLISH PATTERN
BORDER BOUNTY
B: 2 BTW

BOUNTEOUS
B FLAT
Invincible Spirit血統表

此駒是出自名種Green desert,而母親Rafha亦是一個甚為成功的母系,故此不少人對此駒都抱有一定期望。

此駒兩歲時的表現不俗,4戰取得2冠1季,惟一不上名的場次,是在一級賽中央公園錦標中包尾而回。到了三歲,此駒只能上陣兩次,而且三歲首杖更是距離上次出賽一年後的事,看來此駒的健康是出現過問題,影響了進度。

而踏入四歲,此駒的健康和進度重新返回正軌,出賽次數亦比三歲時多,當時牠一共出賽6次,得3冠1亞的成績,包括一場三級賽季軍。值得留意的地方,是此駒開始專攻1200米,當年牠在1200米5戰,除了在一場二級賽跑第九外,其餘四場成績是3冠1亞,可見此駒在短途賽的威力。

此駒到了五歲,表現更進一步。5戰中取得2冠,當中牠在服役的最後一戰:希鐸短途錦標(一級賽),勝出服役時惟一一場一級賽。之後馬主就將牠退役,成為了種馬。

擔任種馬後的Invincible Spirit,第一批子嗣的成績已經相當出眾,更成為2006年的英國最佳新種氏;到了2007年,其子嗣之一的Lawman,更加勝出了法國打比和莊柏德大賽,再加上其他子嗣在級制賽中有出色表現,使此系馬升價10倍。

現時擁有此駒的Irish National Stud,決定在今年10月1日開始,將牠的配種價加至75,000歐羅一次,可見其受歡迎程度之高。

有此本事加價,子嗣的能力當然有一定成績,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就看看此駒子嗣們在英愛兩地的成績資料,就可以知道當中的能力之高:


平地賽成績:
955戰112冠91亞103季85殿 (勝出率12%)

全天候賽成績:
251戰43冠33亞35季26殿 (勝出率17%)

首批子嗣成績:
300戰50冠38亞33季34殿 (勝出率17%)

兩歲子嗣成績:
570戰87冠70亞72季48殿 (勝出率15%)

路程組別:

1000 至 1200米:
766戰99冠87亞88季63殿 (勝出率15%)

1400 至 1800米:
360戰41冠32亞42季38殿 (勝出率11%)

2000 至 2200米:
57戰11冠2亞7季7殿 (勝出率17%)

2400 至 2600米:
20戰4冠2亞1季3殿 (勝出率20%)


從以上的資料,可以看到子嗣們的特色如下:

子嗣們是較早熟,撇下第一批子嗣的成績不說,單單在2007年及2008年的英國兩歲馬排行榜中,Invincible Spirit子嗣的成績都極為出眾:

2007年的成績:
193戰25冠23亞28季,勝出率達37%,全年排行第十。


2008年的成績(直到現時為止):
77戰12冠9亞9季,勝出率33%,現時排行第六。


單從以上資料,子嗣們都相當早熟,往往在短時間內可以交出成績。但這不代表子嗣到了三歲之後,就開始退步;以第一批子嗣在轉歲後的表現,牠們反而可以更進一步,甚至在上年出賽的兩歲子嗣,到了今年都繼續交出表現,可見此系馬是屬於持續進步型,

路程性能方式,子嗣們與父親一樣,短途是牠們的拿手好戲,從出賽數據已經可見一班。

但有一點要留意,就是在1400至1800米和2000至2200米組別的成績,都不比短途賽遜色。這批子嗣的血統配搭,母線都有一些有名的一哩和長途血統,包括Sadler’s Well、Alazo、Indian Ridge等等。

而在短途有好成績的,包括在澳洲出賽的子嗣,母線血統會見到Canny Lad、Perugino、Dolphin Street這些中短途種馬,似乎母線的血統,會令子嗣的路程能力有所影響。

此外,子嗣們都繼承了父親耐拼、準繩的特色,不少子嗣都能夠多跑、並且保持高的上名率。

最後,子嗣平地賽成績固然出眾,但在全天候賽道的表現也不差,看來子嗣就算轉跑泥地也不一定「唔識跑」。

在港子嗣分析:

現時在港有兩匹來自英國的自購馬、以及一匹來自澳洲的自購新馬來港服役,現在就分析這三匹子嗣的特色和前景:

威威財星


海外賽績

此駒的母親:Yellow Trumpet,父親是Petong,而本身牠在服役時,在一場一千米賽事中取勝。擔任牝馬後,連同威威財星在內,已經誕下五匹子嗣,其中同母兄長的Canary Island (父親:Polar Falcon),在一千米的賽事中交出頭馬。

而威威財星在當地的表現,一如其他同父子嗣,都在短途上有較佳表現,出賽11次得2冠2亞2季,就算落敗的場次,牠亦不是輸得很遠。

展望:

此駒在當地跑了11場,若果以此系馬來說,其實問題不大;但最大的問題是,牠在當地的戰績和表現,好像是技止於此,先不說牠在表列賽的成績,就算在二班賽事,表現也不算十分出色,所以牠初來港便在87分起步,明顯是過高。

而來港後,此駒在陣上也顯示出仍未適應香港的環境,加上評分過高下,上季四戰也沒有表現是正常,幸好除初出一場輸得較遠外,其餘三場的表現還可以。只要此駒開始適應香港環境,同時評分減至一定的支持點下,相信在三班短途賽應該可以贏馬。
此外,牠在陣上經常交出頗快的前速,相信谷草短直路會適合牠發揮;而牠在上季的一場泥地賽中表現尚算不俗,再加上此系馬的甚佳泥地性能,若此駒在回勇時轉跑泥地,隨時是一路奇兵。


馬有成


海外賽績

此駒的母親:Pipers Pool,是出自著名的長途父系Mtoto;牠在服役時只在一場2100米賽事中入位。

而擔任牝馬後,連同馬有成合共誕下8匹子嗣,全部都能夠贏馬。而除了馬有成和另一匹同母姐姐能夠在短途賽贏馬外,其餘6匹子嗣,都在一哩、中距離和長途賽事中取勝,當中兩匹更加在四千多米的跳欄賽中勝出,可見此母線是遺傳氣量為主。

展望:

此駒在當地出賽9次,得2冠2亞1季,兩場頭馬都在1200米取得。

雖然牠在當地,只在五班處女賽和三班賽中贏馬,但這兩場賽事都在希鐸和新市場中舉行,水準亦算不俗。而此駒在轉三歲後的表現,亦開始有所進步,在新市場的一場三班賽贏馬後,在新市場和古活的兩場二班賽中,挑戰較高級別的對手,雖然落敗但表現亦不是很差。

展望:

此駒上季雖然在較低分起步,但適應力和成熟程度都不是很好,但能夠在三班短途賽中爆冷,擊敗眾威旺和時代明星這些三班中堅,證明了實力在三班足夠之餘,也說明了進步空間甚多。

雖然此駒在外地兩勝1200,但以此駒的血統配搭,將來更成熟的時候,一哩才是牠的最佳出路。

而此駒亦相對其他同父子嗣遲熟一點,既然上季有本事在三班爆冷贏馬,潛質或者比預期中高,以此馬房的手法,相信年尾開始,此駒會進入收成期。
場地方面,此駒在乾快地的表現看來不俗。雖然牠在谷草開齋,但以此駒能在新市場贏馬,田草闊場相信也問題不大,特別是以馬房的調兵手法,小心牠轉到田草發難。


J350


血統資料

由於此駒沒有拍賣記錄,故此只能借用講馬網的馬匹資料庫一用,敬請見諒。

J350的母親:Tomarg,是出自Lord Seymour,本身在服役時,於1000至1200米交出九捷,明顯是一匹擅跑短途的馬。

而擔任牝馬後,連同J350合共誕下6匹子嗣,當中J350的四匹同母子嗣,全部在短途賽中交出好成績,故此相信此母系是遺傳速度為主。

展望:

此駒的血統配搭,完全是一個短途血統組合,此系馬在澳洲都有在澳洲上陣,結果全部在短途賽中交出成績。以這駒的血統,相信牠會是早熟、以及擅跑短途為主,只要此駒在試閘、晨課中有好表現,相信初出已經可以留意。

最後,有一點需要留意:雖然此系馬在英國的兩歲子嗣成績出眾,但一直以來北半球PPG來港後,都需要一段長時間適應,故此假如此系馬有來自北半球的PPG到港,要先留意牠們在晨課時的表現、適應性,然後才決定牠是否有投注價值。


下集預告:Thorn Park

[ 本帖最後由 Running 於 2/8/2008 12:41 PM 編輯 ]

本帖最近評分記錄
EternitY   14/9/2008 09:42 PM  聲望  +25   




頂部
asiadragon
虛擬馬主
Rank: 6Rank: 6



「馬場大亨 - 團體賽(勝利數組別)三甲」  
UID 2851
精華 0
積分 113
帖子 64449
港元 11231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3896
閱讀權限 20
註冊 12/5/2006
發表於 2/8/2008 12:46 PM  資料 短消息 
下集預告:Thorn Park:jjjj: :jjjj:

金津好:lll:
頂部
李澤楷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UID 2220
精華 1
積分 1088
帖子 36363
港元 6515 萬
存款 0 萬
聲望 496
閱讀權限 100
註冊 2/1/2006
發表於 10/7/2009 11:57 PM  資料 文集 短消息 
志氣高:fff:
頂部
 


當前時區 GMT+8, 現在時間是 19/4/2024 08:06 AM

    本论坛支付平台由支付宝提供
携手打造安全诚信的交易社区 Powered by Discuz! 5.0.0  © 2001-2006 Comsenz Inc.
Processed in 0.01472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enabled
The style designed by e-Fresh WorkTeam

清除 Cookies - 聯繫我們 - RacingWorld - Archiver - WAP